上一篇發文是 2015/10/12,這中間除了個人發懶想要沉澱一下以外~

健康也是這段期間主要奮鬥的議題,2個月中藥調理加預定 4 月底全身健康檢查,遊山玩水吃喝玩樂之餘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阿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AG0030.jpg

先來看個菜單,很多都是在平常中式小館會出現的家常菜 (ex. 中卷, 蒼蠅頭, 獅子頭, 醉雞等等)

既然是私房家常菜,除了東西好吃之外,我想在營造良好的吃飯環境這件事上面也是很重要的

存中街位在台中國美館旁邊,以環境清幽著名,鄰近五權西四 / 西五街以及草悟道等美食戰區

但走進這條路上,各家餐廳總是給人比較安靜一點的感覺。

沒有大排長龍的隊伍,也沒有上一攤客人酒足飯飽後的喧嘩與擾人的飯後一根菸,十分貼近在自家廚房吃飯的感覺

太白居就是在存中街上的其中一間小餐館,標榜江浙私房菜來著

今天用餐四個大人一個小孩,總共叫了 5 菜 1 湯,結帳金額 1580 新台幣。

門口就有個停車場 (美村路 & 存中街口),禮拜六下午 5 點進場還有位置,對面國美館也有停車場,停車算是頗便利

IMAG0042.jpg

存中街整排的老房子,改建成餐廳的不在少數,太白居保留了老房子的風味 (木窗 / 木門 等等),雖然有點老舊但感覺挺舒服的。

IMAG0031.jpg

IMAG0033.jpg

二樓有兩桌這樣的大桌,大家族聚餐也沒有問題。

就像歐文爸爸家的過年團圓,那陣仗可真不是普通的大,兩大桌共 20 人可能還坐不下。

IMAG0041.jpg

腐乳炒餅,老闆推薦的菜色,網路上也不少人有點這道,微酸的豆腐乳香味藏在鹹香的口感中

正好解了炒蛋與蔥油餅的油膩,挺好吃的~

IMAG0034.jpg

小弟指定,砂鍋獅子頭。那個湯不油不鹹還帶上白菜的鮮甜,獅子頭也是清爽好吃

白飯淋上湯汁後搭配獅子頭入口,歐~~~口水滴到鍵盤上了~~

IMAG0035.jpg

IMAG0036.jpg

香酥上排,老闆一開口就推薦這個。說是他們的招牌菜色,上菜時倒讓我們有點錯愕,阿....不就炸肋排?!

不過咬下去以後才知道還真的不賴,有點像排骨酥的感覺,人手一支啃個精光。

IMAG0037.jpg

來了!! 鱻豆腐煲,本日歐文爸爸最推薦的菜色,芙蓉豆腐表面煎的微焦

把蝦子,蟹腳,杏鮑菇,肉末,芹菜,香菜一起炒香,與芙蓉豆腐合體上桌

傳說中的 Rice Killer 就是他啦!! 要不是怕舌頭燙到,我真的會把那個砂鍋拿起來舔乾淨啊!! (喂!! 噁心巴拉鬼!!)

大人小孩都適合,推薦!!

IMAG0039.jpg

其實還有一道蒼蠅頭,不過太白居的蒼蠅頭我覺得韭菜切得太大,口感比較不愛

味道還是很不賴~~但就忘記拍了 

最後這個青木瓜排骨湯,除了排骨稍微老一點,整體嚐起算是很不錯

大家都喝了第二碗。

IMAG0038.jpg

這餐在太白居吃的滿開心的,吃飽以後還可以在存中街散個步,週末悠閒晚餐達陣。

餐廳資訊

太白居餐廳

地址: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 13 號

電話: 04 23724783

FB: 點一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ld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