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重新開始的第一篇文章,來說說找過諮商師與命理師的差別吧。工程師魂讓我忍不住想要將所有事情分點條列出來,但我今天偏偏不要,我用流水帳的方式來說看看。

 

2020 年中找過諮商師,說實在當時談過什麼我全忘了,但我第一次理解到認識自己與想法轉變的的過程。我只記得他告訴過我,有什麼不可以呢? 不要給自己太多限制,給自己更多信心,相信自己會做得更好!!

 

2022 年,除了年初兩個月我覺得還行以外,從 2/25 那份莫名的人事公告開始,說明了我這一整年都不會太好過,我心裡已經隱約知道這件事了。

 

當過職場新鮮人都知道,純粹的茫然與不安根本就寫在你的臉上,接踵而來的電話與 mail 壓的人喘不過氣,每天都在接受打擊與試煉,這種認知重新塑造的感覺絕不好受。但試想你已經有 10 年以上的職場經驗,在舒適圈待了一段時間,你會本能地逃避這個過程,只為了讓心裡好過一點。但茫然與不安從來不會離去,你只能學習與其共存並且讓生活持續下去。

 

在這重重的茫然、不安與沉重的壓力上,我確定我被沉重的 KO 了,即使知道換工作絕對不是解決方法,但依然把滑 104 當成每日的寄託;每天的生活變成純粹的抱怨、對於諸事不順的怨恨遍及生活的一切,波及家人與小孩,然後一切惡性循環的越來越糟,感覺世界即將要崩塌,除了離職別無他法,即使是薪水砍半也只能高喊快逃,給自己一個合理的逃避藉口。

 

我決定做我人生從來沒做過的事 - 算命。

 

由於小時候爸媽幫我算過紫微斗數,對於手指一掐、鬍鬚一捻就定你一生的老師不太有信心,所以我也是找紫微斗數領域的老師詢問。之後或許會每年都找這位老師請教看看吧!! 甚至也可以去學學紫微斗數,哪天也是可以手拿羅盤看看風水、算算命盤,人稱歐文老師來著。

 

我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,那個從小沒有自信、唯唯諾諾、總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的自己。不敢自己出主意,不願意承擔責任,總是壟罩在不安與自我懷疑中,這一切的人格特質都在 2022 這一年受到嚴格的考驗。

 

動手寫點東西,是讓自己整理思緒、安定心神且紓解壓力。我要持續下去,走在漫長的黑暗隧道中總是需要一點希望,自己點亮火把或許能找到路牌,走吧!!

arrow
arrow

    Cold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