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看我改名叫費雯趴趴好了,整天寫一些不知所云的廢文,但真的滿紓壓的就是XD


現在打開臉書,每個人都在海鮮,吃海鮮也是挺奢侈的在哪


這到底是哪門子中式文法,我光是在心裡念都會捲舌,嘖嘖。


我很幸運從小就是在澎湖人的家庭長大,餐桌上有海鮮稀鬆平常 (講的好像大家都沒吃過魚),家中只要開伙,就必定會有魚。黑尾冬、紅新娘、土魠都是常客,外公醃的味增土魠真的是一絕,小時候超愛吃,長大才知道那個不便宜耶!!


爸媽假日的休閒活動之一就是去逛海鮮攤,買幾支螃蟹回家清蒸,配點自己調的醬料,一家人看看電視聊聊天就可以吃掉好幾隻螃蟹。尤其阿母會幫我撥螃蟹腳的一大塊腿肉,一口含下去飽滿的蟹肉搭配酸甜的醬汁,我現在就在吞口水了...


從此我熱愛海鮮,魚蝦螃蟹蛤蠣我都愛,中式西式我也都愛,小時候在馬賽海邊吃的海鮮雜燴,雖然已經不記得有什麼內容,但我記得很好吃 XDD


去吃海產店也是我熱愛的活動(啊就愛吃咩...),清蒸魚 (鱸魚 / 石斑 / 三角魚)、酸菜魚、烤蛤蠣、燙熟的蝦子、花枝丸 & 花枝蝦排、紫菜米粉、我先吞個口水、蟳仔粥、海膽炒蛋、燙小卷。哭啊!現在寫這個肚子好餓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澎湖海鮮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