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來談談放棄。人生一路走來順順利利、無憂無慮的能有幾個? 我們從小念書考試,也不是為了要拿多好的成績,無非就是大家都這樣做。段考、模擬考、學測,大考小考抽考補考? 我只是覺得好像也沒有別的選擇,但就這樣子,我們慢慢麻痺,總是在原地等待挑戰,並未真正去開創自己的興趣與喜好,或許你會看到網路上有些人學歷不好、做過不少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然後在網路上經營自媒體逐漸成名,可能是 YT 也可能是直撥帶貨每天喊 +1。但真正能成的又有幾個? 有多少人是天天在觀看數與點閱率中掙扎,一樣得到茫然與迷失。哪個白手起家的小老闆會告訴你創業是簡單而美好的?

 

有兩個人我真的覺得很佩服,一個人是敏迪,另外一個就是天下為暢的暢哥。每日更新文章是一件我難以想像的事情,也是我現在嘗試挑戰的事情。敏迪從 2018 開始每天日更到現在自己架站做 APP、錄 Podcast,花三年多的時間成為一位 KOL,每天燒腦找資料寫新聞,只為推廣國際新聞給她的受眾。高人,請受我一拜!

 

天下為暢的暢哥是我看他的網站很久了,我忘了有多久,也忘了為什麼看到他。只記得我把它網站中的每篇文章都看過,還去上過他的部落客的課程,也加入了十人十色旅遊講座第一屆的講師。甚至在他推出日更的完全訂閱制時毫不猶豫地訂下去了兩年!! 

 

他們都是從一個出發點開始,尋找自己的定位並從中發掘樂趣,最後堅持下去並以此成為職業。在真正以文字維生之前,也都有正職的工作,放棄也從來不是選項。生活有很多種,每天日復一日維持上班的生活與下班的頹廢,總會讓人懷疑自己生存的價值,尋找自己的興趣與志向,或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但可以磨練出個人的風格與證明自己的生存價值,在每位朋友都可以在生活中找到自己有興趣且樂在其中的事,為自己的人生帶來更多的色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棄 職場心情語錄 敏迪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